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临港经济区投入2.19亿元综合整治 减轻近岸污染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作为本市两大排污河之一,大沽排污河入海口是海河南部的主要排污排沥河道。为清理大沽河口海域多年沉积污泥,减轻入海的河水给渤海近岸海域带来的污染,今年上半年,临港经济区投入2.19亿元启动大沽排污河综合整治工程。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污泥处理现场完成了10000立方米的预处理,已经进入地连墙范围的堆载预压施工阶段,预计明年6月份完工。

大沽排污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临港经济区西北部,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清淤、修坡、护砌、岸壁改造、堤岸绿化,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整个工程需要为河口疏浚约63万立方米、污染沉积物处理2.7万立方米、两岸堤防改造2.05千米,其中地连墙护岸545米、浆砌护岸1505米、绿化约8000平方米。据介绍,通过治理,今后河道将变成整齐干净优美的景观河道,既提高了河道纳泥量,又减少了河道污泥对港区和大沽沙航道的影响;堤岸改造加固后,依托邻近大沽沙航道的优势,河口水域的利用价值也将进一步提高。

记者日前在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引进了大型专业环保疏浚船舶,对排污河表层沉积淤泥进行精确清淤。据了解,该环保船舶由临港建设开发公司引进,可以控制疏浚深度和范围,每日处理淤泥可达300立方米到500立方米。目前,现场已经完成了浆砌块石护面约500延米,并将处理的污泥运送至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专业场地进行深化处理。下一步,工程即将进入3个月的满载预压期。临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排污河的改造将成为临港经济区环境美化建设的又一亮点,为临港经济区的发展增添新的环境景观,也为岸线的充分利用注入了新的活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