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保税区市场主体“质、量”双升 新增市场3412户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记者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9月,保税区新登记市场主体3412户,同比增长79.77%,注册资本506.25亿,同比增长151.44%。其中,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387户,同比增长79.74%;注册资本408.56亿,同比增长168.45%。除市场主体数量猛增外,今年落户在保税区的项目质量也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已落户的大项目好项目达208个,其中,世界500强24个、中国500强17个、行业龙头42个。这些项目的落户为保税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今年,力通高性能压缩机研发生产项目落户保税区,该公司成功研发了我国首台单螺杆压缩机和MVR蒸汽压缩机,用于余热余压回收及军工领域,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其研发成果首批产业化项目落户在保税区智能制造基地,预计到2020年,产值有望达到5亿元以上。力通高性能压缩机研发、生产项目属于高端制造业,是保税区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保税区已有海航技术天津航空维修项目、华鸿科技微创手术器械研发生产项目、安普汇RFID芯片机器人封装项目、PUNCH变速箱项目等一批高端制造业落户。与高端制造业一样,保税区其他主导产业的招商形势同样喜人,截至9月底,已有百特肾科产品生产基地、百泰新药产业化基地等生物医药项目落户;美国史泰博公司中国区电子商务总部项目、美国库柏(Copart)中国区总部及二手车交易平台项目等电商总部项目落户;华运金融租赁公司、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等金融租赁项目落户。

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保税区将在自贸试验区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大力推进平行进口汽车、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电商平台等制度创新,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加速大项目好项目聚集,全年预计完成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等重点项目落户150个,全年储备重点项目线索275个。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