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开展网络促销专项整治 打造安全放心购物环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即日起,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开展“双11”、“双12”网络集中促销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加大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期间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查处力度。开展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专项整治行动,对网络经营者落实法定义务情况进行检查。发布《致网络经营者的公开信》,明确网络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保证商品或者服务的完整性、真实性、安全性、合法性,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同时,滨海新区市场监监管提醒消费者网购时注意六方面事项。

防范网络诈骗:网上交易、充值时,切记核对官网地址,以防误入“钓鱼”网站,不要轻易支付第三方给出的非所需商品链接,防止电脑被木马软件操控。

小心商品虚假打折:消费者要核实网购促销广告折扣的真实性,避免被提高价格后加大折扣的虚假打折行为所蒙骗。

注意7天无理由退货的时效和条件:“7天”是指消费者签收之时起7天内发起的退货,若签收只有日期没有具体时间,就从签收之日起7天内发起,在购买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商品时,一定要询问清楚退货时运费由谁承担,避免在退换货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保存好各类交易证据:交易证据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和介绍、交易时间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消费者可通过电子截图、电子摄录、纸质打印等方式留存,并向商家索要发票。

购买必需品应避开网购高峰期。

收到货物务必先验后签:消费者在接收快递物品时,要先检查物品包装有无破损,快递单、包装胶袋有无重新粘贴等现象,要当面检查核对物品,如物品有破损或缺失,应当面拒收后与卖家联系。在网络交易过程中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与商家协商解决,若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可向当地市场监管、消协等部门投诉。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