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全球最大非官方医院船新区开建 宛如"迷你城市"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日前,全球最新型、最大型的非官方医院船在滨海新区开建,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将为美国船东打造一艘功能齐全的“迷你水上城市”。船上具备实验室、手术室和门诊,并设有学校、餐厅、家庭套房等配套设施,可在全球范围内航行,为贫困地区提供免费慈善医疗和专业培训。

共12层甲板 诊疗休闲观光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医院船堪比一座功能齐全的迷你水上城市,其美国船东为Mercy Ships公司。医院船总长174.1米、宽28.6米,设计吃水6.15米,设计水线以上净空高度41米,服务航速12节,入籍英国劳氏船级社。出航时定员500人,在港停靠期间额定载客包括旅客、船员、病人及家属等可达到950人。共有12层甲板,医院部分是该船的关键功能区域,主要由化验室、普通门诊、眼科门诊、牙科门诊、CT扫描室、康复室、手术室、药房、ICU病房、住院部、护理站、培训中心等组成。在其他甲板设有学校和包括客舱、家庭套房、餐厅、咖啡厅、商店、图书馆、电影院、室外游泳池等在内的居住区域和观光休闲区域。这艘医院船是采用全回转电力推进装置的船舶,可在全球范围内航行,为贫困地区提供免费慈善医疗和专业培训。

安全低碳 可在恶劣海况下安全返港

据了解,这条医院船的建造符合国际海事组织关于客船安全返港的最新技术要求,高度冗余的全电力推进系统和生命保障系统能够使船舶在蒲氏8级的恶劣海况下安全返港。噪音指标则满足DNV客船舒适度标准、医院特殊区域洁净度满足ISO标准等,可以为医院提供安静和清洁的环境。由于该船也兼作客船,其空调系统庞大,100%的全新风设计满足舒适度、环保和节能的要求,强大的生活垃圾和医学垃圾处理系统为船舶清洁环保提供了重要保证。此外,一人桥楼驾驶系统和全电力推进系统将使航行更加安全、简单、节能、低碳,数字网络通信系统将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消防安全的控制、稳性的控制、震动噪音的控制、洁净度的控制以及欧洲标准的装修和精密的医疗设备等都将是这艘船的亮点。

目前港船重工针对这艘船成立了项目部,对技术规格书及图纸中的要求进行逐一分析和技术攻关。特别是对该船薄板分段较多的特点,港船重工技术管理部门成立了精度控制组,施工车间也相应成立了进行精度控制的工段,针对薄板分段从预防变形、控制变形、矫正变形三方面入手,从下料切割和分段小组装即开始进行精度控制,确保全船精度。港船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艘医院船是当今世界最新型、最大型的非官方医院船,设计理念先进得到了广泛关注。该轮的建造将为我国未来建造类似的功能船提供宝贵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也将为港船重工建造豪华邮轮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