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获批全国跨境电商试点 国内外企业纷至沓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长海)记者昨日从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市作为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日前正式获批。天津也将搭建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同时,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三个片区也在跨境电商业务获诸多突破,并为全国摸索经验。

目前,国务院已经明确天津作为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的批复文件已经下发,天津市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针对跨境电商的相关业务,天津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推动小组,在重点开展前期调研基础上,搭建起跨境电商的公共服务平台,让有意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业务。”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说,预计2015年底或2016年初,该平台将搭建完毕。同时,还将在跨境电商监管、单一窗口综合监管、跨境电商金融服务、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信用管理、完善跨境电商相关规则、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机制7方面尝试创新。

“获批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后,结合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优势政策,天津跨境电商行业的大战将会迎来更多新的机遇。”蒋光建说。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半年多来,三个片区在跨境电商领域都取得了突破进展。

其中,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领域是中心商务片区今年增长态势最快的产业之一,已累计新落户各类企业超1200家,包括以威时沛运、亿家人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一批兼具渠道和技术优势企业。该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也已完成与海关、商检等监管部门数据对接,将于年内投入运行。

天津港东疆片区突出以海运为特征的保税备货模式。境外商品集中入境暂存于东疆保税港区,以电商销售方式分销给国内消费者,按照个人物品计征行邮税方式报关进口。目前,中邮、天狮、启航宝宝等企业已落户,将打造中国北方最重要的跨境电子商务海港口岸。

此外,跨境电商也是机场片区创新业务的重要一环。目前,史泰博公司中国区电商总部项目已在机场片区落地,初期营业收入10亿元。美国库柏(Copart)中国区总部及二手车交易平台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将建设二手车线下及线上交易平台。另有其他24个国内外知名电商及其配套项目,正深入洽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