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加大教育投入 高标准配置教育资源 改造178所学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连续3年,滨海新区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共投资27.5亿元,在新建功能区、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内分别新建、改扩建、提升改造中小学、幼儿园178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共1.5万余个,全面提升了新区基础教育的办学条件,使硬件水平在区域间、城乡间、校际间趋于均衡,在全市位居前列。

近三年,滨海新区投资18.88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4所,投资8.62亿元,提升改造了138所义务教育学校和16所普通高中,新增中小学学位11490个,幼儿园学位3660个,有效扩展和优化了教育资源,提升了学校办学条件,缩小了区域、城乡、校际间的差距。新区在新建、改扩建一批校园的同时,还全面提升了学校硬件设施水平,相继实施了学校操场改造、图书配送、设备升级、厕所改造、食堂建设、饮水系统改造、校园绿化美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程,让师生享受现代化的校园。

为使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尽快跻身优质校行列,新区不断引进高端办学资源实现各校均衡发展。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已经引进天津一中、天津实验小学,实现合作办学,并引进北京东方剑桥幼教机构,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托幼园。中新生态城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此外,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已经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主体完工,天津市耀华中学滨海学校正在组织方案设计调整,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天津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开工建设。高端办学资源的引进,实现了新区新建校高起点发展。

在塘沽一幼的福州道分园和远洋城分园、浙江路小学的福州道校区和远洋城校区、塘沽实验学校的远洋城校区相继投用后,今年9月,浙江路小学南益校区、实验学校云山道校区同时投用。在新建住宅小区周边配套名优学校分校的方法,尽可能多地让新区更多学龄儿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