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启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将进行为期9个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陈璠 由市教委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和凯立达创业学院协办的本市大学生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日前启动。从本月起,全市55所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等将到凯立达创业学院参加创新创业培训,之后深入约30家企业进行为期9个月的实践活动,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此项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各高校根据要求组建创新创业实践团队,赴企业开展实践活动,师生发挥自身专业和学校资源优势,在企业的技术改造、管理运营、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开展科研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形成具有一定产业价值的研究成果。

“参加培训的高校团队,可以通过凯立达创业学院对接到全国各大企业和用人单位去实践、就业。有些遇到瓶颈、有好项目却无能力运营的创新创业企业,也可以通过引入大学生人才团队进驻或项目服务外包。”凯立达众创空间创始人吕鹏辉表示:“目前,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凯立达创业学院联合创办的‘EDP高级研修班’也有很多资产过亿元的企业家学员,这些企业有很多好项目,也有大量资金外投,能为大学生解决创业和就业问题,真正实现大学生、项目、资金、企业零距离对接。”

此次活动将于明年11月从结项实践团队中择优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市级优秀实践团队”评选,市教委将评选出若干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行”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实践基地和优秀指导教师,并给予奖励。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