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2015中国(天津·滨海)跨境电商物流高峰论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2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日前,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天津·滨海)跨境电商物流高峰论坛在新区举行。

论坛上,如何借助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为跨境电商带来新引擎,成为了各方嘉宾关注的焦点。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展规划处处长曾晨表示,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从政府的角度来看,主要有三方面内容需要改进和推进:一是法律法规体系有待完善,二是支撑保障体系急需健全,三是服务监管水平亟待创新。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认为,跨境电商一定会从边缘状态走到主流进出口贸易服务形态。同时,跨境电子商务借助自贸优势的快速发展,也一定会驱动我国外贸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三个片区也分别在论坛上介绍了各自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近况。据了解,天津港东疆片区利用天津获批试点城市的有利时机,突出以海运为特色的保税备货模式。境外商品集中入境,暂存于东疆保税港区,以电商销售方式分销给国内消费者,按照个人物品计征行邮税方式报关进口。目前,天津港东疆片区已经与京东、亚马逊、顺丰优选等五大类80余家知名电商进行了沟通交流,中邮、天狮等企业已落户东疆,将打造中国北方最重要的跨境电子商务海港口岸。

中心商务片区正在推动筹建集“海关、税务、外汇、检验检疫、电商、物流、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预计将于年内投入运行。目前,已聚集了4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包括以威时沛运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以中钢为代表的传统贸易转型企业、以韩国馆为代表的进口跨境电子商务实验平台。

跨境电商也是机场片区创新业务的重要一环。目前,史泰博公司中国区电商总部项目已经在机场片区落地。美国库柏中国区总部及二手车交易平台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将建设二手车线下及线上交易平台。不仅如此,还有其他24个国内外知名电商及其配套项目,已进入洽谈阶段。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