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重拳督改文旅场所火灾隐患取得实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0月29日 20: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冰雕馆火灾事故教训,集中力量督改突出风险隐患,重点推进文旅行业消防整治行动走向纵深,滨海支队坚持务实、求真的工作理念,聚焦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消防设施隐患问题,迅速行动,主动联合,凝聚合力,持续跟进督改隐患,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细致排查,全面起底问题隐患。滨海支队积极争取区政府工作支持,会同文旅、应急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细致排查展馆在消防设施、内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列出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指导制定整改措施,为彻底消除隐患打下基础。二是加大投入,强化整改资金保障。滨海支队立足场馆建筑建成年代较早、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当前消防规范且年久失修的实际情况,积极指导展馆管理单位,聘请第三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制定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消防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并取得区财政局批复483万元消防设施提升改造资金。目前,该场馆消防隐患整改和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预计于年底前完成施工。三是规范管理,落实严管严控措施。隐患整改期间,滨海支队结合展馆实际条件,指导管理单位量身制定10项严管严控措施,督促落实隐患自查自改、专人引导疏散、加强应急值守、限定观展人数、严格进馆安检、开展电检消检和全员消防培训等工作,组织灭火和应急疏散演习,并增配细水雾水枪、推车式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全面提升展馆消防安全设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滨海支队将持续发挥隐患督改“主力军”和“主推手”作用,持续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同时,全面开展辖区文旅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深查彻改火患,提升文旅场所消防管理水平,为新区民众营造安全和谐的文化游览环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