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大型综合体实战演习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1月14日 14:4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切实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提高综合体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滨海支队在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文化中心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工作。

演习假设文化中心东区科技馆三层发生火灾,且内部有多人被困,正值营业时间,巡逻人员发现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这时火势较大,已突出外壳并向上蔓延。文化中心消防控制室迅速通知有关人员到达起火楼层,利用现有消防装备展开初期火灾扑救和转移人员。辖区消防站到场后,立即进行火场侦查,迅速查明火场基本情况,按照既定预案进行展开。

前方作战车号员第一时间占领消防控制室,对逃生人员进行引导疏散,同时出3支水枪,控制火势蔓延,这时增员力量陆续到场,高喷车迅速停靠在文化中心科技馆东侧出口处外部展开灭火,防止火势沿外墙蔓延。后方车座文化中心北侧出两支供水干线接力为前方车供水,同时设立警戒线,云梯车停靠在文化中心科技馆东侧展开,利用云梯车对楼内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再确认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后支队全勤指挥部下达发起总攻命令,10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

此次拉动演习共7个消防救援站、10部消防车辆50余名指战员及单位部分员工参加演习,从单位自防自救、力量编成调派、火情侦察、安全防护、固定设施应用、疏散救生、内攻灭火等重点环节,全面提升了指战员精准侦察判断、快速救人灭火、全面设防堵截、班组协同内攻等能力水平。实兵、实战、实装全要素的圆满完成此次演习。

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指战员对于扑救超大城市综合体火灾的实战能力和指挥员的组织指挥水平,提高了整体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支队定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深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聚焦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根本上增强城市综合体抗御火灾能力,努力提升装备配备和技战术水平,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