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塘沽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品企业综合演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09日 08:3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特别是危化品企业消防安全环境,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按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要求,结合“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5日,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塘沽大队联合杭州道街道办事处、杭州道派出所、中石化天津滨海分公司在津塘路加油站开展危化品企业灭火及应急疏散综合演练。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及29个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综合演练根据行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模拟津塘路加油站因卸油过程中突发意外导致泄漏,遇静电发生火灾,一名卸油人员被困。演练前,大队指导津塘路加油站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范,结合该加油站灭火应急预案,合理设置应急演练科目,分配灭火救援力量。

演练中立足实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指导思想,在单位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通过防爆电台上报当天值班站长,随即调派微型消防站人员到场处置,启动消防应急广播,同时疏散人员,设置医疗救护组抢救被困人员,并拨打119报警,安排专人在路口引导消防救援车辆。

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立即询问了火情发展情况,各战斗小组按照任务分工,依次开展救援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灭火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练后,大队宣传员为站区员工细致讲解了呼吸面罩的使用方法,并分发了消防常识宣传页。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在社会单位特别是危化企业中营造“人人讲消防,事事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