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大型综合体拉动演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4日 19:0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近日,和平支队在辖区大型综合体开展拉动演练,深入推进实战演练工作。

演练开始前,由带队指挥员向在场队员讲述了该大型综合体疏散出口、周边道路和消防水源、防火分区划分、消防设施及运转等情况。演练开始后,假设综合体内二层某处展台起火,现场烟雾较大且蔓延迅速,人员慌乱疏散困难。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到场,按照大型综合体火灾预案展开,抢占消防控制室启动消防泵、喷淋泵等楼内固定消防设施,并根据大型综合体火灾事故特点,依照初期火灾作战行动要诀。前方车指挥员带领灭火组,利用楼内固定消防设施出两支水枪梯次掩护进攻直击火点,安全员做好登记并引导增援队到场增援。后方车指挥员带领搜救组,配合楼内声光报警、防排烟等设施排烟降毒疏散群众,及时上报指挥中心现场情况,做好舆情监控。经过10分钟的紧急扑救,着火点被彻底扑灭,综合体人员安全疏散,舆情得到有效控制。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相互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动作准确迅速。

演练结束后,带队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执勤备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冬季训练工作,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水平;二是要提高执勤备勤意识,强化协同作战能力;三是要加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重点熟悉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等情况;四是要加强安全防事故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并要求指战员们充分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加强灾害现场个人防护、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确保队伍和辖区火灾形势的“双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