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精准防控高层住宅、老旧小区电气火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4日 19:0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贯彻落实总队关于组织召开高层住宅、老旧小区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要求,近日,静海支队联合辖区供电公司、静海镇政府、大邱庄镇政府组成六个检查组,对辖区高层住宅、老旧小区进行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电气线路是否陈旧老化、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能承担相应的负荷,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相关电气产品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小区居民楼私拉乱接现象严重,甚至有些居民楼外多根电动车充电线从高处垂落而下,有的地方甚至结成“蜘蛛网”,一旦其中一根电线起火其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立即将违规的线路现场进行整改并剪除,现场对隐患当事人及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并对如何科学管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以及如何开展居民和物业人员应急技能培训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此次行动,共整治电气火灾隐患60余处。

下一步,静海支队将继续深化高层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广泛宣传、联合执法,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电气火灾治理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