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重拳整治辖区重大火灾隐患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4日 19:0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的部署要求,河东支队着眼辖区抗御火灾风险能力提升,始终坚持“五个强化”工作方向,固化责任、细化措施、优化手段、强化宣传,全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确保火灾总体形势稳中向好。

政府主导、多元共治。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范少军、区长田金萍、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先后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作出批示,亲自坐镇隐患整改现场,从责任、排查、整治、宣传、督导、立制等6方面指导隐患整改,强势推进隐患治理工作。区政府先后召开常务会、部署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20余次,对辖区鹏汇市场、太拖拉仓库以及4大类30处“插花飞地”严格按照“六清楚六到位”工作要求,研究难点问题,明确任务目标,制定推进举措,规定完成时限。对未按期整改的单位,采取“一隐患、一常委、一团队、一方案”的工作措施,由区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成立整改小组,先后开展检查80余次,现场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时限,建立健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和监管的长效机制。

法理结合、落实整改。面对硬帐硬结带来的社会阻力和利益纠纷,支队联合相关行业部门及所属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职能管理作用,对本部门涉及事项进行再排查、再协调,了解商户搬迁动向,持续跟踪帮扶,确保隐患整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支队充分发挥整治攻坚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排查、整治、维稳”三效合一,落实整改期间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组织监督员开展“走街入市”的现场检查指导140余次,帮助单位制定整改方案,跟踪隐患整改进度,对久拖不改的重大隐患场所采取强制措施,强力推进隐患整改工作。截止目前,共发现、督改消防安全隐患320余处,发布整治通告200余份,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80余人,张贴停止经营公告100余份,彻底根治了辖区鹏汇市场、太拖拉仓库等消防安全隐患“顽疾”。

抢抓宣传、占领阵地。隐患整改期间,支队对隐患单位开展消防宣传70余次,入户发放宣传材料2000份,为居民、商户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单》,在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坚决杜绝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店铺内违规住人等现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充分依托全媒体中心新媒体优势,分别在天津日报、直沽印象等主流媒体对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及时曝光、跟踪报道,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先后利用户外大屏、流动传媒播放隐患曝光专题片100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万余份,以微信、微博、短信等形式推送消防信息10万余条,向市民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形成了全社会重视与监督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的舆论氛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