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开展“扫除隐患平安过年”宣传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5日 13:3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宝坻支队多措并举开展“扫除隐患,平安过年”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素质及预防火灾、抗御火灾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效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节前宣传。支队积极组织在辖区10余家商市场开展节前消防宣传活动,宣传车全天候“走街串巷”,利用车载电视设备,播放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宣传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春节大礼包、“消防安全小常识”、“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消防宣传材料,并结合冬季防火安全,提醒群众一定要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养成关阀断电的良好生活习惯和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开展“共筑消防 平安社区”活动。支队宣传人员积极发动居委会、物业等基层网格员以及楼栋长、消防志愿者等热心消防公益骨干就防范社区火灾,广泛开展“扫除隐患,平安过年”行动,在全区60余处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面对面宣传120场,将5000份“致居民一封信”、春节大礼包等宣传品送到居民手中,将消防警示海报、一封信张贴到社区宣传栏、楼道口,提示居家群众注意电动车正确停放及充电、杜绝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等火灾隐患,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支队宣传人员深入车站、电影院、KTV、工地宿舍等重点场所大力开展节前消防宣传活动,详细讲解用电安全,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监督员现场查找火灾隐患,共检查单位35余家,查改隐患100余处。

四是占领户外宣传高地。支队充分利用辖区内大型LED电子屏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利用“文明播报”和“村村响”平台,在全区765个村庄、61块电子屏幕上大频次播放消防提示语音及文字向广大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