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组建专家团队对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集中会诊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5日 13: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深入贯彻部局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琼色局长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提出的“八项措施”,督促大型商业综合体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创新出台“四专”硬性举措,制定5大类67条检查重点和82项对照检查清单,组织为期16天的集中检查。王以革副总队长亲自深入大型综合体,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一、专家会诊,全力填补“空白点”。总队选派防火专业高级工程师资格的6名支队级正职领导作为组长、抽调24名防、灭火业务骨干,邀请电力公司、设施检测等单位的24名专家,混编组建6支专家团队,深入全市6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其内设的商业、住宿、餐饮、娱乐等各类场所,从消防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安全、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进行专家“把脉会诊”,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全面体检大型商业综合体49家,深挖各类隐患4222件,当场督改隐患1098件,有效净化了春节重点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清单治理,大力压实“责任链”。各专家团队检查期间,严格按照“八项措施”和“七个一”活动的工作要求,对照总队下发的82项检查清单逐一排查,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分析,在当场反馈问题的同时对疑难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方案,向被检查单位和辖区支队累计提出针对性整改工作建议800余条,逐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闭环。被检查单位对此次专家检查给予了一致好评和热烈响应。

三、查宣结合,致力培养“明白人”。此次专家检查即是一次隐患的大起底,也是消防安全的一次大培训。各专家组通过检查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既查清隐患,又说明危害,同时提出整改建议,累计培训综合体8类“关键人”650余人,同步录制检查视频片,对200余名防火监督员进行教学示范式培训,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企业自知、自查、自改能力,培养查改隐患的“明白人”。

四、防消一体,着力提升“战斗力”。检查中,总队深入贯彻“防消一体”工作模式,各专家组邀请辖区支队全勤指挥部共同参与,对综合体微型消防站实战拉动,开展实际出水测试,充分检验单位概况知熟、车辆通行条件、设施操作使用、单位预案修订、微型站联勤联动等实战效能,为科学修订灭火救援预案提供了专家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积累。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