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16日 11:3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贯彻落实总队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遏制当前“小火亡人”事故多发势头,近日,东丽支队联合属地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现象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随机抽查询问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同时,联合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将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工作形成常态化,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模拟逃生演练,不断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1+1+1”模式,由1名消防监督员、1名派出所民警、1名网格员组成工作小组,重点对“小火亡人”高发区域开展排查。同时,会同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网格中心等基层组织,对隐藏在居民区内的宾馆、饭店开展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