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宝坻消防救援支队扎实推进冬季练兵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2月24日 21:0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磨练指战员业务素质水平,切实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战斗力队伍,确保队伍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灭火救援等工作,宝坻支队两个“坚持”、三个“到位”,大力推进冬季练兵工作。

支队以“只设起点,不设终点”为训练理念,成立冬季练兵领导小组,制定练兵方案,将全员岗位大练兵置于战略高度,坚持主官带头,每周训练跑在前、练在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两个“坚持”,提升练兵成效

坚持“科学组训”

按照分岗位、分专业、分层次开展实战化专业化训练,通过组织开展比武对抗赛掌握练兵进展,发现练兵问题,谋划练兵方法,增强练兵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坚持“以考促训”

按照“以考促训、以考促练”原则,扎实开展月考核,并将考核成绩与个人绩效考评挂钩,充分调动全员参训、参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利用实战拉动演练,实际检验学习训练成果。

三个“到位”,夯实练兵基础

安全保障到位

始终贯彻“安全第一”原则,紧盯执勤训练中各个安全环节,避免训练性受伤和安全事故;同时以科目示范会、“微课堂”、大讲堂等,讲授灾害事故处置要点和安全事项,有效保证了队伍训练作战安全。

激励措施到位

通过支队网页风采录,将指战员训练成绩挂图公示,严格落实奖惩,深度挖掘执勤训练中的先进典型,提升榜样力量和典型激励,同时制定奖惩措施,努力激发训练热情。

帮扶指导到位

支队领导深入基层消防站开展训练帮扶指导,坚持“周联络、月走访”,全面掌握问题不足,实地指导推广优秀训练方法,最大限度帮扶提升整体练兵水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