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开展百名领导干部进站住班当兵锻炼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3月30日 10:1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积淀多少真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优良传统、密切上下关系、服务基层建设,有效解决“三个脱节”问题,推动构建新型“官兵”关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统一部署,从3月25日起至4月底,分四批组织265名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进站住班、当兵锻炼、蹲点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消防救援事业稳步快速发展。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坚持带着课题搞调研、带着任务抓推动、带着感情谋服务、带着思路解难题,重点部署“五大任务”。

一是坚持五同,接受锻炼。佩戴预备消防士消防救援衔,与指战员“同吃住、同学习、同执勤、同劳动、同娱乐”,落实“一日生活制度”。

二是进站住班,交心谈心。通过政治学习、座谈交流、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倾听指战员心声,改进服务基层工作。

三是解剖麻雀,深入调研。沉浸式锻炼,敏锐捕捉新情况、总结新经验,了解影响和制约基层队伍发展建设的瓶颈问题,研提解决办法。

四是总结经验,交流成果。组织召开当兵锻炼座谈交流讨论会,听取参加当兵锻炼干部工作、学习和训练情况汇报,交流收获体会。

五是双向讲评,长效推动。组织指战员对当兵锻炼干部“现场测评”,当兵锻炼干部对锻炼情况和基层队站工作进行“汇报讲评”。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将当兵锻炼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树牢“基层至上,消防员第一”的鲜明导向。

一是明确当兵锻炼“为什么”,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当兵锻炼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切实把做好基层工作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搞好“传帮带”、强化“双四一”,改进作风、开拓思路、提高本领,增强帮扶基层、抓建基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落实蹲点调研“干什么”,要知行合一、守正笃行,扎实完成“当兵锻炼”目标任务。要开展好谈一次心、站一次岗、帮一次伙、讲一堂课、出一次警、指挥一次队列、开展一次演练、参加一次指战员会议、作一次政策宣讲等“九个一”活动,增强指导帮建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三是解决指导帮扶“怎么干”,要求真务实、把舵定向,坚决防止消极作风影响和带坏基层。实事求防止形式主义、永葆本色杜绝官僚主义、谨言慎行抵制自由主义,学基层找差距、融基层摸实情、帮基层解难事,围绕转型升级、灭火救援、防消一体、队伍管理解剖麻雀,探究本源。

全面动员、严格要求。3月25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动员部署会,张福好总队长主持,政治部周秀主任宣读了工作方案,马若鹏副总队长等第一批当兵锻炼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刘心元政委代表总队党委作重要讲话,第一批当兵锻炼的52名领导干部奔赴基层。

一要带着感情“全心投入”。深刻领会总队党委的决策意图,体验“兵之初”、感受“兵之情”、了解“兵之难”,让“当兵锻炼”真正成为锤炼思想作风的“磨刀石”、密切内部关系的“连心桥”。

二要带着问题“用心调研”。在“身入”基层的同时,更要“心到”基层,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主动与基层指战员谈工作、拉家常、交朋友,潜下心来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为工作决策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三要带着责任“虚心请教”。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当出感情、蹲出能力,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虚心请教、问计问策,提炼总结归纳推广基层实践创新,为推动天津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四要带着办法“贴心帮扶”。要当好指战员的“老大哥”、“引路人”,“面对面、心贴心、手把手”地进行交流,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解答好思想顾虑,解决好现实困难,做到与基层队员心相连、情相通。

首批当兵锻炼领导干部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总队党委的殷切厚望,珍惜“当兵锻炼”这一学习党史、弘扬传统、改进作风的“专题辅导”,把握“蹲点调研”这一回归本真、找寻初心、践行使命的“党性锻炼”,俯身实干、读懂基层,挥洒汗水、赢在基层,在天津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力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为弘扬90年代天津消防精神优良传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