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西青消防救援支队将火灾隐患整治纳入老旧住房改造工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12日 22:2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西青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西青支队不等不靠,抢抓推进消防工作机遇,主动对接区住建委,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纳入改造方案,全面推动老旧小区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经调研,西青区现有基础设施较差的老旧小区38个,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首批提升改造老旧小区15个,改造面积24.98万平方米。这些小区房屋建设年代久远,通道狭窄,普遍存在消防设施年久失修、违规设置路障、居民私拉乱接电线、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支队立足实际,积极与区建委协调,将维修更换室内、外消防设施;新建修复自行车棚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修复小区破损道路,按标准对消防车通道逐一划线、标名、立牌;维修更换应急灯、疏散指示灯;新建住宅小区停车位、立体机械停车库五项消防改造项目纳入老旧住房改造方案内,占整体改造工程1/6。

经与区住建委统一行动,截止目前,累计完成老旧小区30余处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工作,清理违规停放车辆及障碍物500余处,打通封闭锁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50余条,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从根本上解决了老旧小区的消防隐患问题。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会同区住建委做好其他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