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河北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2日 12:1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推动河北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近日,河北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支队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智慧力量奋进消防队伍新征程的现实需要,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会议要求,一要在筑牢信念上“下功夫、出成效”,以最大的热情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组织学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用好党史教育这本“教科书”,引导广大指战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队、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引导广大指战员积极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二要在聚焦目标上“办实事、开新局”,以最强的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党史学习”,从党的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学上求实效,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防风险、保平安的核心职能,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涵养为民情怀,办好为民实事,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改进消防执法、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三要在学习教育上“敢创新、求突破”,以最强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开花。支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从党百年来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启迪智慧,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统筹兼顾,找准学习教育与消防救援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适应新发展、开启新征程、展示新形象的内生动力,为河北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创造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