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东丽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5日 21: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近日,东丽支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围绕“如何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开展交流讨论,支队党委成员、各科长、技术九级以上干部、基层消防站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读书班在学习过程中,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紧跟学习进度、丰富教育形式,参观了时代记忆馆、邀请党史专家进行了授课,既有集体领学,又有课后自学,达到了“再充电”、“再补钙”的目的,特别是各党委成员以上率下、示范领学,发挥了领导干部的领率功能,体现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达到了领学促学、示范带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党史第一期读书班虽然已经结束,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远没有结束,支队全体指战员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党历来主张“不忘老祖宗、又要说新话”,党的光辉历史、百年征程就是我们学习的老祖宗,我们必须学习好他们,用好他们,从中汲取营养成分,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一要规范党的建设,找准事业发展的“主心骨”。研究工作必先研究队伍,研究队伍必先研究党建。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委统一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规范党委“七议”、理论中心组学习、联系点帮扶等运行机制;要完善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进支队党委、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做实思想引导,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用好党史教育这个“传家宝”。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贯穿全年,巩固“破解四个课题”讨论成果;要深化先进典型分级培树,在建党百年大庆之际,推出一批立得起、传得开、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三是围绕基层至上,激活事业发展的“动力源”。要树立“基层至上、消防员第一”的鲜明导向,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消防员的幸福指数。要围绕基层诉求,解决“三个脱节”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基层,主动落实消防员“橙才”计划,在开展帮抓、帮带、帮建工作上动真格;要完善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建强书记、副书记、党员队伍,强化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当好“扛旗人”、跑好“第一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