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红桥消防救援支队“查”“考”结合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4月26日 18:1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红桥支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深入各党支部开展检查,针对党史学习重点内容和应知应会进行答题测验。

以“查”促“改”,深化党史学习实效。支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着重对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动员部署情况、教育方案制定、授课计划制定、学习材料、专题讨论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查阅了支部委员党史读书班讨论记录,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以及指战员思想政治学习笔记等相关台账,并就如何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考”促“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通过现场随机抽取的形式,让党支部书记、一名干部和三名消防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中共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学习教育方案等方面进行测试,全面检验指战员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掌握情况,从而客观真实的发映出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检查是支队对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的巩固和提升,并通过考试提高了各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支队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支书记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丰富载体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精准聚焦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学习的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在抓特色、树典型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进内容形式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做到入脑入心,提升干事创业动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