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蓟州区区委宣传部、文联走进蓟州消防救援支队挖掘先进事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09日 23:1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日前,蓟州支队邀请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走进消防救援队伍,大篇幅刊发支队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

由蓟州区区委宣传部、文联主办的第一期《芳草地》出版后,在队伍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芳草地》以《火与情》、《一片橙色映霞光》、《火焰红,火焰蓝》、《一个消防员的笔记》、《山河知道我》、《“谢谢!辛苦了”》等文章集中报道了消防站日常生活、训练、出警、巡山等内容。在《一个消防员的笔记》中有这样一句话:只要我出好每一次警,救出每一个人,就救出了一个家庭,如果每个家庭都幸福了,那得是多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啊!朴实的一句话,却能让人感受到这是一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沿的队伍。以“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己任,用血肉之躯、钢铁之躯,淋漓尽致地诠释着“小我大爱”。

消防员,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称呼。他们,看上去是那么普通。可是,如果你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与他们的内心,走进他们的使命与担当,你会突然觉得,他们是一群不一样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那团火是红色的,充满理想与激情;那团火是蓝色的,充满正义与果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