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静海消防救援支队“暖心”举措助力党史教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11日 23:5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初心,用浓浓热血向学习中的革命先烈致敬。整场义务献血活动先后有1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累计献血31500ml,相关事迹受到社会面广泛好评。

在献血活动中,采取多种方式为献血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多项暖心举措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提前部署 做好知识普及

活动前,支队卫勤人员对献血知识进行普及,讲明科学献血对身体产生的影响和对社会的重要意义,讲清国家对无偿献血者提供的优待政策,强调献血前应注意的事项,并在献血前一天,提醒报名献血的指战员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空腹抽血,尽量少食用高蛋白高脂肪类的食物,尽可能保持肘部无任何感染和损伤,避免紧张焦虑的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二、做好筛查 确保人员安全

献血活动当天,支队安排专人和卫生员对参加献血的指战员进行了严格的称重和血压检查,对体重较轻和血压不在正常范围的人员,一方面肯定其热情,另一方面予以坚决劝返,确保人员不因献血对身体造成额外损害。在献血过程中,支队为大家准备了热牛奶、果汁、小面包、红糖水等,为指战员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消除可能产生的担心、忧虑等负面情绪。

三、统筹工作 合理安排调休

对参加献血的人员,支队安排归队后驻队调整休息,并嘱托他们及时补充水分,不要剧烈活动。安排食堂适当增加补充一些富含铁的食物,比如红肉类(猪牛羊肉)、动物内脏(肝)、动物血等,同时注意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的摄入。并对献血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及时跟踪,确保献血人员身体健康。

此次献血活动,是静海支队开展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也是一堂引导支队指战员们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宗旨教育课。活动中,支队党委积极跟上、主动作为,细致无声的人文关怀既“暖”热了大家的“心”,又增进了党委与指战员“个体”的“情”;既埋下支队和谐相处的“因”,又收获了支队党史教育活动中人人争先扎实开展的“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