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武清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党史照耀初心青春不负韶华主题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17日 07:0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支队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武清支队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党史照耀初心•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突出教育铸魂,凝聚思想共识。支队坚持抓党建带团建,组织各团支部认真落实团的学习、会议、团日、团课等制度。同时以“五四”运动历史、共青团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教育,通过团课、主题演讲、座谈讨论、读书分享等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指战员坚定投身消防事业的理想和初心。

二是宣讲主题团课,开展专题讨论。支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团课活动,结合广大指战员的思想实际,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共青团、“五四”运动历史等有关知识,组织指战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结合“五四”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围绕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消防事业发展和个人理想追求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感悟初心使命。

三是强化仪式感召,绽放青春风采。支队充分利用队史馆、荣誉室等教育阵地,以“党史照耀初心•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引领青年指战员将训词、誓词转化为投身主责主业和队伍建设的思想指引。

四是强化寓教于乐,激发队伍活力。支队利用红门影院,组织指战员观看反映“五四”运动、讲述青春奋斗、展现爱国精神的优秀影片,因地制宜开展竞技比赛、趣味竞赛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各站团支部坚持寓教于乐,注重凝聚士气,引导青年指战员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挖掘“五四”运动精神的时代内涵。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