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和平消防救援支队运用多种媒介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18日 23: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百秒话初心,唱响队伍“好声音”

支队 找准教育 “小”切口,积极挖掘身边“微”典型,依托官微策划了 “百秒话初心”活动,将“最帅的逆行者”的心声传递给大家 , 不断增强教育的渗透力和参与度 。向火而生的 “蹈火者”在回望百年历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与使命,立足本职、扎实进取,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擦亮“火焰蓝”崭新形象。

为母诉衷情,奏出爱的“主旋律”

支队组织指战员在母亲节当天 为 “ 妈妈们 ”寄出一封亲笔信,把爱意化为一篇深情的散文诗读给母亲听,并拍摄成短片在和平消防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后被 “火焰蓝政能量”以及总队公众号竞相转发。这是一首孩子给母亲的散文诗,也是队伍献给母亲的爱的礼物,化身为“蓝朋友”的指战员们,把自己与母亲之间的小爱转化为了守护祖国与党这个母亲的大爱;同时,让自己的孩子穿起蓝色制服的母亲们,把自己对孩子的小爱升华为奉献祖国与党这个母亲的大爱。将家庭的小爱化为一方之责、百姓平安的大爱,这是消防救援队伍铁血男儿独特的表达方式,也是消防救援队伍永恒的主旋律。

阅电子党刊,共读教育“好绘本”

支队在机关和基层单位推出电子专栏,展示支队机关及基层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生动事迹和典型做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习教育周刊主要分为实践活动、应知应会以、大事记以及工作掠影 4个板块,其中,支队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实践活动为“带入点”,以应知应会为“检验台”,以工作掠影为“宣传角”,全方位记录活动中的经典视角和亮点工作,打造出一张学悟的“精品名片”,让全体指战员经受一次高质量、高品质的教育洗礼。

下一步,支队将 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着力在创新形式方法、拓展学习路径、盘活教育资源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做到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出新出彩, 推动学习教育活动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