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22日 07:1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满弓开局、高位起步,和平支队党委举旗定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纳入每月“议教”范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层次分明、层层递进”的活动形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有声有色”、学习效果“触动心灵”,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活动目标。

一是深思笃学强基础。邀请市委党校沙冰教授来队传经送宝,从我党伟大精神的思想、实践和历史之源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让全体指战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设计制作发放党史应知应会口袋书200册,作为全体党员的枕边书、案头书,在训练工作之余随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力营造“人人处于学习之中,时时体现学习之风”的浓厚氛围;举办学习教育读书班和“读党史、感党恩”读书学习分享会活动,全体指战员认真诵书籍,重温党的历史,干部、老班长、新消防员一起畅谈学习体会,激励全体指战员珍惜当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是参观见学铸忠诚。依托支队机关一楼党史长廊,组织各支部书记走上台前,为全体指战员进行专题授课,全体指战员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对我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为新时代发展贡献消防救援力量的信心与决心;依托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参观见学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引导指战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训词精神;充分利用“5G”资源,开展线上“云”参观,全体指战员在屏幕外跟随革命前辈的步伐,参观了井冈山、延安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了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红色革命的历史,再一次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历程。

三是言传身教验成效。选手们选取讲话精神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学习感悟、岗位职责等情况,进行300秒“微授课”,真正表达出了内心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全体评委和观众上了一堂身边的思想政治课;结合当时学习教育各项重点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合理设计考试试卷,采取闭卷集中测试的方式对全体指战员学习成果进行检测,全面检验了支队指战员党史学习教育掌握程度,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的目的;按照支队方案安排部署,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坚定理想信念,在坚决听党指挥、做到‘两个维护’中永葆忠诚”主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委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体会,逐一展开交流发言;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用神圣庄严、铿锵豪迈的誓言重温入党初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思想“吸氧”、精神“补钙”。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