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南开区支队 开展“微党课” 讲好“大课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23日 00:1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南开区支队积极搭建教育平台、创新教育方式,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相结合的系列“微党课”,让广大指战员身临其境地“走进”革命故事,“以小见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学史、知史、悟史中洗礼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瞻仰先烈感悟信仰之力。支队组织指战员代表先后来到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在张太雷、于方舟烈士雕像前瞻仰致敬,在倾听张健教授对先烈不懈探求和寻找救国救民道路的深情讲述中,读懂天津五四运动杰出领导者于方舟愿做“渡人之舟”,誓把祖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的革命情怀;读懂历史上第一位牺牲在战斗第一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成员张太雷,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而献出年仅29岁宝贵生命的奉献精神。深切感悟先烈们在当时艰险环境下,为党为国为民的坚定信仰与执着坚守,凝聚信仰之力、铸就战斗之魂,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聆听战史感悟担当之责。支队特邀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史德山老人,讲述自己亲历的战争年代和胸前每一枚勋章的背后故事。“下巴被炸烂,门牙也掉了两颗,满脸是血……”92岁的史老指着受伤的下巴真实还原了那场枪林弹雨的战斗。当主持人问到“当时是什么支撑着您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敌人周旋,最终找到大部队”时,史老“为党立功、为人民立功”这句毫不犹豫、坚定有力的回答,让在场指战员肃然起敬。史老虽然年事已高,许多当年的记忆已经模糊,但“为党立功、为人民立功”的信念和执着已经深深刻在骨子里。指战员无不为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所触动,让指战员深切感悟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先辈们为了党的事业、国家的解放、人民的幸福,甘于奉献、战斗到底的大无畏精神,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

走进百年感悟奋进之魂。看百年南开忆百年党史,南开大学校史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遗物,展现了南开人百年来爱国报国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幼年变成熟、新中国成立以来由贫弱到富强的光辉历程。在一幅幅为革命牺牲的年轻烈士像前,指战员深切领悟到牺牲与奉献、向往与赤诚的真正含义,感悟到“我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和迎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来之不易。“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希望中国好吗?”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其言谆谆,其意切切,振奋了指战员的爱国斗志,坚定了指战员的民族自信。在总理像前,号召指战员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志向,葆“我们爱我们的民族”之情怀,增强了指战员“立足消防岗,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