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宁河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党史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5月23日 17:3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近日,宁河支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红色初心”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支队党委委员、各基层单位代表80余名指战员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经支队政治部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多方协调:此次知识竞赛内容范围为前期部局、总队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和《百年党史知识“100问”》及理论基本知识,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问答题、风险题四大环节,最终通过问答得失分情况将评选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风采之星”。

赛前,由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赛场纪律等其他注意事项;期间,由支队专职纪检干部担任仲裁组,全程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随后每个代表队轮流登台亮相,高喊口号宣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纷纷进入状态——你追我赶、分毫不让;过程中氛围紧张激烈、高潮迭起,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不断……经过角逐,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光明路代表队,第二名的是玖龙路代表队,第三名的是机关代表队。

赛后,支队领导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赛场纪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表扬,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开展此次知识主题竞赛,既是深入开展学习学习教育这项工作的重要举措,还是检验指战员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全体指战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精学、深学,悟透党史核心内容,领悟核心要义,熟练掌握内容;二要创新形式,统筹结合。要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和调动广大指战员参与学习党史积极性、主动性,以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与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切实将学习成果迸发出来的精神和斗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各党支部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指战员的终身课题,培育极度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职业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最后,支队领导为取得前三名代表队选手颁发了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