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消防救援总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抵达井冈山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6月02日 21:5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5月30日,总队学习教育暨培训示范班抵达井冈山。

访圣地,辗转千余里

山开千秋叶,花开万月红。5月30日,总队学习教育56名学员,搭乘飞机、换坐大巴,历经10余小时、辗转1600余公里,到江西干部学院报道,探寻红色初心、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刘心元政委、张福好总队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作出指示批示,要求把此次培训班办成一次“规范班、示范班、模范班”。周秀主任专门在保税支队召开预备会,部署培训安排、强调纪律要求,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永放光芒的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力量,并坚决做到服从管理、听从指挥,行动迅速、令行禁止,用实际行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树立天津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总队组织举办的专题培训班为期7天,主要依托江西干部学院,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见学相结合、个人自学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实行分班、区队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查铺查哨、安全管理等各项规定。目前,全体参训学员已顺利进驻井冈山,培训班秩序井然,全程保持了良好作风形象。

唱红歌,深情颂党恩

盼得红军来,开遍映山红。井冈山的红色之旅,既要学好红色故事,也要感悟红色精神。5月31日上午,全体参训学员在江西干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共同参加了红色团建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探寻初心颂党恩,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激励了斗志、凝聚了力量。

团建过程中,学员们参照原工农红军的建制,被分成3个团,分别推选了团长、党代表,自行设计团徽、确定团训,改唱红歌、学唱经典。《映山红》、《苏区干部好作风》、《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这些红色歌曲,经过参训学员的悉心改编,与消防救援工作有机结合、与本职岗位深度融合,简单的歌词蕴含着深厚的政治理想,质朴的话语深藏着“火焰蓝”的为民情怀,生动反映了新时代天津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开展红色团建活动,丰富了学习形式,提升了培训效果,夯实了理论基础,全体参训学员兴趣盎然,营造了积极热烈的学唱氛围,强化了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各级党组织和政治机关,要结合“红色团建”的学习模式,结合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敬先烈,承志慰忠魂

井岗处处遗忠骨,松树风格励吾侪。苍松翠柏间、竹林掩映下,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肃穆庄严。5月31日上午11时,全体参训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寄托哀思。

微风习习、烟雨蒙蒙。全体学员队容严整、神情坚毅,整齐步入烈士陵园,一步一踏登上109级阶梯,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周秀主任认真整理花圈缎带,带领全体学员摘帽、默哀,共同追忆在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近4.8万名英烈。在烈士纪念堂,大家认真聆听“坚定执着追理想”现场授课,“党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的质朴话语振聋发聩,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激昂的冲锋号萦绕耳畔,革命烈士的无畏身影呈现眼前。在井冈山碑林,大家整齐列队“天下第一山”题词前,聆听红色碑文的红色故事,感悟英雄雕塑的英雄气概,追忆革命烈士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革命历史,经历了一次灵魂触动和思想洗礼。在英雄纪念碑,大家结合革命英雄的红色故事,畅谈心得体会、畅想队伍发展,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火焰蓝”的新作为,确保新时代有新形象、新发展。

斗争硝烟已散,革命精神永存。周秀主任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勉励大家要传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感受百年艰辛历程,真正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以学习学习教育和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有所思、净化灵魂、传承精神,推动天津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