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北部片区比武 都比什么呢?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0月18日 15:0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2021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北部片区比武

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经过一天的角逐

单项比武已经结束

天津火调团

赛场上有条不紊、各显神通

10月18日

团体比武赛事正式打响

来自8省(市)的消防火调精英

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工作

对“火场”进行勘察、调查、复盘

24小时

寻找火场内的蛛丝马迹

团队比武抽签已结束

天津火调团队将对

“婚纱影楼”火灾场景

进行火灾调查

天津火调团队在团队比武中

进行了新闻发布会的全网现场直播

在展示环节中

各总队领导观看天津火调团队带来

创新科技产品电子狗

 

问题来了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北部片区比武

都比哪些内容呢?

跟着天天一起来探索一下

# 单项比武,都比哪些呢?#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北部片区比武

调查询问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电脑、询问辅助工具、测谎装备等,运用先进技术装备和心理测试设备,快速梳理总结提炼信息,综合运用证据,准确分析案情。

电子数据提取

恢复与分析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电子数据提取与恢复工具、办公电脑、移动存储设备,对电子数据进行分析验证、鉴定、分析、存档、出示各类电子数据,为火灾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视频分析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视频分析工作站、办公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对给定视频资料进行分析处理,准确把握重要内容;通过去雾、增强、去噪等手段进行清晰化处理;运用关键帧拼接、比对、尺寸标注、距离和角度计算等方式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光影关系判断起火部位(点)及火势发展蔓延速度。

平面制图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尺子、笔等相关画图工具以及测量工具和电脑,绘制火灾现场各类图纸。队员要有较好的立体空间思维能力,用绘图技术展示出现场物品痕迹特征。

现场照相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数码相机、摄像机、三脚架、物证翻拍架等相关器材和配件,分别在考场进行50分钟的拍摄,内容包括摄像技巧测试和典型痕迹物证拍摄两部分;在模拟现场进行1小时拍摄,其中外部拍摄20分钟、内部拍摄40分钟,并在比武街完成照片卷编排。

现场录像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数码相机、摄像机、三脚架、物证翻拍架等相关器材和配件,录主要痕迹,录管关键物证,给定同一目标物,在规定时间内,选取最佳位置、最佳角度,运用器材,录出完美!

现场建模

参加比武的队员需要携带电脑现场建模设备、无人机和遥控器、相机、电脑(工作站)等设备,综合运用多种数据采集和后期加工技术手段,制作所需建筑模型。

# 团队比武,怎么比呢?#

全国火灾调查岗位练兵北部片区比武

团队比武

此次大赛一比一完整复刻餐饮、养老院、仓库、婚纱影楼、农家院、KTV、儿童游乐场、宾馆8个团体场景和1个单项科目火灾场景,充分展现东北地区火灾特点。参赛队伍需对各场景进行全面勘测,进行一次真正的火场调查。

团队火灾场景

餐饮火灾场景

养老院火灾场景

仓库火灾场景

婚纱影楼火灾场景

农家院火灾场景

KTV火灾场景

儿童游乐场火灾场景

宾馆火灾场景

单项科目火灾场景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