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隆重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0月29日 13:5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为进一步健全工会领导机构、完善组织体系、推动队伍发展。10月28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隆重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二级巡视员吴建国,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心元,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张福好和总队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支队政治委员列席会议,总队工会“三委会”委员候选人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芮士成副书记代表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总队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属性,做到方向不偏

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担起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党建带工建”的领导机制和工作制度。

二要坚持服务职工,认真履职尽责

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市委“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要求,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同时,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和谐、进取的文化氛围,增强凝聚力、向心力。

三要狠抓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

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素质,主动融入职工群众,不计较个人的利益得失,关键时候冲锋在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用新观念、新思路研究新情况,用新举措、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思想观念创新推动工作实践创新。同时,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抵制和纠正“四风”问题,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刘心元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向市级机关工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一直以来在总队党的建设、重大荣誉等方面给予的悉心指导、精心帮扶表示感谢,并就抓好工会建设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会组织的重要意义和职责属性要充分认识成立工会组织的重要意义。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和全市工会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自觉担负起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切实用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作风、法制的观念、敬业的精神,带领全体工会会员在总队工会建设道路上站好位、起好步、开好局。

要清醒认识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工会所有工作最终都要体现到引导全体人员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上来,体现到团结广大指战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上来,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让党的领导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队伍中去。

要准确把握工会的职责定位。要积极维护指战员的合法权益,为指战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激发指战员干事创业热情,做好党委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的宣贯工作,不断提高工会队伍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

二要突出目标导向,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队伍建功立业。始终把工会工作,放到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引导指战员正确认识整体和局部、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树立“以队为家、队兴我兴、队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

要紧扣现实问题,服务队伍维权解困。工会骨干要熟练掌握法规条例,在政策和纪律许可的范围内,积极主动为广大会员谋好福利,做广大指战员的“贴心娘家人”。要健全工会服务体系,深化法律、心理、维权等方面的服务活动,深入了解指战员的所需、所盼、所急、所难,维护好指战员的合法权益。

要丰富文化生活,激发队伍生机活力。着力打造一批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指战员的文体活动品牌,凝聚团结奋进、共创未来的正能量。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蓬勃向上、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共享文化成果的良好氛围。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大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要加快完善工会组织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协同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整合工作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注重总结提升,针对当前工会建设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新情况、新问题,靶向施策、对症下药,为促进广大指战员共享工会发展成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地方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确保工会工作协同联动、规范有序、运行顺畅。

要切实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做好工会干部选拔任免工作,真正使那些热爱工会事业、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群众信赖的指战员选拔到工会岗位,使之在工会岗位上焕发光彩。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短期轮训和业务进修等形式,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文化理论和专业技术水平,使之尽快成长、成熟、成才。

要坚决立起工会队伍良好形象。促使各级工会组织努力实现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职工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真正将工会建设成指战员平时想得起、遇事找得到、有困难靠得住,能为指战员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幸福之家”。

会议由张福好总队长主持,周秀主任代表总队工会筹备组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吴建国巡视员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工会的批复》。大会选举产生了总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周秀主任当选为总队工会主席并作表态发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