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1月29日 15:0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消防安全是与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大事,国家向公众传播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的行动从未停止。日常生活中,许多意外事故是由于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不高引发的。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腾讯文档承办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着力拓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的深度与广度。通过线上“消防应急指南”和“消防知多少”有奖答题活动,帮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不同场所的安全规范及风险警示也各不相同。在“消防应急指南”中,火灾基础概念、多场景消防指南及灾后注意事项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正确认识火灾、深入了解消防知识。

“使用灭火器的四字口诀是什么?”“发生校园火灾,学生应该撤离还是去救火?” 基于日常出行、居家、校园等场景下的安全问题,建立“消防知多少”答题专区,在趣味答题中一起涨知识,赢奖品。

消防安全事关你我他,此次创新科普活动以“应急指南”和“知识答题”为载体,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线上共享和社交互动形式进行科普,为“消防知识全民科普”装上了扩声器,有效帮助更多人掌握应急知识与技能,防患于未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