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因为一堂课走上创业路 南开学生设计光感变色T恤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5月26日 13:4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传说中,女娲炼五彩石补天,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经济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高科所创办的彩石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取自“女娲补天”这则神话故事。公司设计制作了“光感变色T恤”,其特殊材料在紫外线照射下可变换颜色,受到众多潮人的喜爱,如今已月售千件。

神奇化学物质激发灵感

2011年,高科从河南省开封市考入南开大学滨海学院,2013年年底,在一堂企业管理课上老师分享了化学学院研发的光感变色材料。“那是一种只有在紫外线照射下才能显现颜色或发生颜色改变的神奇化学物质。我的第一反应是,它可不可以应用在文化衫的图案印染上。”高科说,他早就发现每到开学季或毕业季时,许多班级或社团都会在网上为成员订购文化衫,但大多缺乏创意。

2014年4月,高科与光感变色材料研究组取得了联系。“研究组负责人答应协助我印制一种光感变色T恤。”高科很快筹备了创业团队,2014年9月,彩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经过4个月的反复试验,高科和研究组人员研制出光感变色印染油墨。“因为批量太小没有厂家接单,我们辗转天津、河北、广州30余家印染厂,最终说服两家印染工厂。”

文化衫印有四个主题

记者看到,在阳光照射下,T恤的黑白图案会渐渐显色,变得五彩斑斓。“目前,T恤共有四个主题,华夏文明、津门文化、西藏印象和舌尖上的中国。”高科说,“今年恰逢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我们特意设计了这款印有扎西德勒图纹的T恤。”去年,创业团队曾前往拉萨,推广T恤,近一个月卖出了1000多件。

公司创办至今已取得20万元的销售额,季度销售量近3000件。 “接下来,我们会投入电商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产品销售途径。同时,设计出更多有创意、有惊喜的产品。”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