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冬奥会级赛馆天大设计 在张家口开工2017年建成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3日 14:5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外观效果图,由天津大学提供。

记者昨日从天津大学获悉,2022年冬奥会基础项目——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设计三所设计。该综合体育馆将达到甲级标准,是河北省首个穹顶结构体育馆,也是华北地区除北京、天津外,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体育馆,可承担冬奥会单项赛事。

据天大设计总院副总建筑师张波介绍,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位于该学校西校区最北端,紧邻张家口市盛华西大街,可容纳6213人观看体育比赛,属于大型甲级体育馆。“可以举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全国综合性赛事。冬奥会的室内冰上项目,除了长距离速滑外,都可以举办。”张波表示,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3月完工。

在外形设计上,体育馆方案选择颇具传统特色的灯笼造型,用“蓝白”两色作为建筑主色调。“力求与校园及城市的人文特色相结合,并能够彰显冬奥会项目的特质。”张波说,他们还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剪纸工艺,“体育馆的外形就如剪成竖条的剪纸扭转了180度,很有律动感。”冰场设计是体育馆的特色,综合考量了温湿度、防结露等使用要求,及制冰系统、热回收系统、除湿系统等方面要素,地源热泵、太阳能利用等设计令体育馆绿色环保。

“能否为广大群众参加冬季体育运动提供必要的场馆支持,扩大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在群众中的普及性和影响力,这是申冬奥时必须考虑的问题。因此申冬奥成功,这个体育馆也发挥了作用。”张波介绍,体育馆在冬奥会承担的具体任务,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