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民警遇女子落水挺身而出 救人不留名托举不松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7日 13: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脚下6次打滑 民警托举不松手

脚下6次打滑 民警托举不松手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张艳 宫伟 王曾 文字编辑 张雪飞 见到有人落水,在津河里一浮一沉,您会怎么做呢?身为一名民警,王洪心没有一丝犹豫,直接跳进河里救人。虽然岸边湿滑,他被苔藓滑了6次,但筋疲力尽的他还是拼着全力将落水女子托举上岸。

微博记录救人过程 为民警点赞

“刚刚发生的事,津河有人落水,见义勇为勇士挺身而出,成功施救!随后不留名。有人认出,公安九处王洪鑫!为勇士点赞!为公安干警点赞!为正能量点赞!”前天22:00左右,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与文字一起发布的还有多张图片。河边光线不足,但仍然能看出,河里一名男子双手拖着一人靠在岸边,被拖住的人似乎失去了意识,岸边还有围观市民伸手帮忙。

昨天,记者按照网友所描述的找到了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前天晚上津河边救人的确实是这里的民警,不过他叫王洪心。今年45岁的王洪心警官身材魁梧,他对网友发布的信息很纳闷,我没有留下名字啊,难道现场有人认识我?王洪心警官表示,事发地在福盛花园对过,他曾经在这附近居住过10多年,也许围观人群中有人认识他。

在王警官口中,我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前天21:30左右,他骑车去朋友家,路过津河南道时见有市民纷纷往河边聚集,他往河中心一看,河面上有个人影忽上忽下。他赶紧扔下车跑到河边,身为一名民警,他迅速脱下短裤和背心跳入河里,不到一分钟游到落水者旁边。他发现落水者是一名约40岁左右的女子,嘴里还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回忆救人过程 6次打滑扔保持托举

游到女子身边后,王洪心一只手拽住女子左胳膊,将女子的头托出水面,单手划水往岸边靠拢,很快就带着女子游到岸边。河岸边竖立着1.5米高的护栏,在水里的王洪心抬起手根本够不到护栏。他尝试将女子托举上岸,可河坡倾斜角度较大,水面下又布满湿滑的苔藓,脚一用力就打滑。

连续6次都失败,王洪心没能把女子托上岸,自己也灌了几口水。但他双手始终保持着托举姿势,艰难地让女子的头露在外面。第7次,他终于找到了一处不太湿滑的地方站稳,然后用双手托住女子的腋下侧靠在河坡上,防止女子再次滑入水中。将女子托出水的那一刻,王洪心感觉双手至少承受着70公斤的重量。此时,岸上几名围观市民纷纷向王洪心伸出了手。“把她手递给我们,我们把她拉上来!”一位市民对王洪心喊道。

王洪心一只手顶住河坡,一只手将女子的手递给岸上的人,岸上两名男子分别抓住女子的两只手准备往上拉。王洪心让岸上的人尽量垂直用力拉拽,自己则在下面用肩膀扛住女子。最终岸上、水里一起合力才将女子救上岸。

好心市民拉上岸 不留名字就离开

女子上岸了,王洪心却上不来了。一方面是他已经筋疲力尽,另一方面他只能勉强够到岸边的河沿,根本找不到用力的支撑点往上爬。“大哥,拉着我们的手上来。”一名市民说。就这样,王洪心也被几位好心市民拉了上来。“要不是这么多好心市民,我们俩只能在水里待着了。”王洪心说。

上岸后,见女子还有呼吸,王洪心就急忙离开。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王洪心离开后,民警赶到现场并联系120急救车,女子意识不清醒,但有生命体征。民警根据女子证件信息联系上家人,送往医院救治,其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不管我是不是警察,遇到这种事我都会下去救人。”王洪心说。

同事:任劳任怨 学习榜样

王洪心的同事李警官告诉记者,王洪心从警多年,一直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是队伍里非常让人尊敬的老大哥。不管大事小情,他都非常上心,逛商场捡到手机都会交到当地派出所寻找失主。巡逻时发现小偷偷窃大学生,他从来都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获。“比年轻警官冲劲还足了,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警官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