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秋季骨灰撒海活动 5年时间11次骨灰魂归大海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22:2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季岩 昨天早晨8时许,滨海新区2015年秋季骨灰撒海活动在海上游船码头举行,来自新区的101具骨灰魂归大海。其中, “8·12”事故中最小遇难者的骨灰也在多位亲人的目送下永远留在了这片大海。从2010年起至今,新区民政局已举办了11次骨灰撒海活动,通过每年春秋两次免费海葬方式共安葬骨灰2000余具。

昨天,游船码头旁的一艘游船上聚集了来自新区的百余位市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把骨灰袋、鲜花、白手套等物品逐一分发到家属手中。经过简短的默哀仪式,伴随着哀乐,百余位家属纷纷来到船尾部,将装在骨灰袋里的亲人骨灰和鲜花通过一个蓝色的通道撒向碧海。白色的浪花伴着飘洒下来的鲜花花瓣,大海敞开广博的胸襟接受了这些回归自然的逝者骨灰。一位参加骨灰撒海活动的市民表示,她的母亲去年在95岁高龄去世,生前愿望就是海葬。因此,在母亲去世一周年之际,通过这种无污染的方式完成了她的遗愿,子女们都特别欣慰。

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徐宪功告诉记者,新区倡导绿色殡葬以来,免费海葬形式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从5年前的第一次海葬,仅仅有不足10具骨灰撒海,到目前每次征集报名者百余个名额都供不应求,新区已有更多的市民开始理解认可并接受这种环保的绿色殡葬方式。摄影 季岩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