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大港又迎秋季迁徙高峰 “飞羽精灵”增添生趣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22:2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图片由志愿者王建民提供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秋意渐浓,北大港湿地又迎来了候鸟的秋季迁徙高峰。据统计,目前飞临北大港湿地栖息觅食的候鸟已经达到五万余只。几万只“飞羽精灵”的到来为北大港湿地的秋天增添了无限生趣。

“今年进入秋天比较晚,候鸟们来得也稍微晚了一点,从十一假期之后北大港湿地开始迎来大批候鸟。”北大港湿地志愿者王玉良告诉记者,根据近期的观鸟记录,北大港湿地目前候鸟的种类达到了近60种,以雁鸭类为主,白鹭、白眼潜鸭、斑嘴鸭、苍鹭、豆雁、凤头麦鸡、绿翅鸭、震旦鸦雀等“熟面孔”又开始在北大港湿地活跃起来。“目前,北大港湿地数量最多的是骨顶鸡,达到了2万7千余只。”一直在北大港湿地进行观测研究的志愿者莫先生表示,随着天气进一步转冷,预计在10月底至11月初,东方白鹳、天鹅等大型涉禽类候鸟将迎来迁徙高峰,届时北大港湿地的候鸟数量有望进一步增长。“我们将加强对北大港湿地的巡视,随时关注候鸟的情况,防止伤害候鸟的行为出现。”

专家提醒,市民来北大港湿地观鸟需要注意安全问题,保持一定观鸟距离,不要干扰候鸟的正常觅食休息,当发现候鸟受伤或者出现较大规模死亡情况时,及时联系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让受伤候鸟得到及时救治。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