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海上丝绸之路 天津港至地中海新集装箱航线开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22:2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余璐 昨日,“以星比阿特丽斯”轮停靠天津港进行装箱作业,并将于今天起航前往印度、土耳其等国家,这标志着途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又一条新航线正式开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通的以星地中海东岸航线,沿途停靠马来西亚、印度、以色列、埃及、土耳其等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将投入9艘4250标准箱的集装箱货轮,进行周班运营。昨天停靠的“以星比阿特丽斯”轮在天津港装载钢材、农产品、电子产品、金属管材等货物1500标箱。“每周都有一条固定的船停靠我们码头,一个循环需要十周的时间,以往的货物交接有一部分需要中转国内或者国外其他港口,此条干线的运营减少了货物在其他港口的中转时间,能够点对点地交到客户手中。”天津港联盟国际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国清表示。

天津港集团集装箱业务部副部长刘艳秋表示,今年公司已经开辟了13条远近洋集装箱航线,主要途经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基本上覆盖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目前,通过新开辟的地中海西非航线、中海东南亚航线、马士基美东航线等发往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航班,已经加密到每月300多班次。今后天津还要进一步加密航班频次,优化航线布局,打通天津口岸至世界各地的海上通道。

据统计,今年1-9月天津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超过4亿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33.8万标准箱,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