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医院首批12台自助服务机上岗 多行银联卡均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6日 19: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昨天上午,泰达医院“自助服务系统”正式启动,该系统开创了本市首个兼顾医保和自费患者多行银联卡通用的自助服务系统。目前,12台自助服务机可为患者提供挂号、缴费、价格查询、门诊清单查询等“一卡通”式自助服务。和其他医院“一卡通”不同,患者除了可以刷医保卡进行缴费外,将不需要特别办理某家银行的银行卡或者医院指定的就诊卡,也不需要提前预存就诊费用,任何一张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都可以实现挂号和缴费功能。在医保卡内费用不够支付或者需要支付医保外的就诊费用时,可以使用银行卡进行补充缴费,且医保卡不需要与银行卡进行绑定。

昨天上午,记者在泰达医院门诊大厅内看到,两台正在进行演示的“医院自助服务系统”旁边围满了尝鲜的患者。居民韩先生成为第一个使用者,在自助服务机上,根据医务人员的提示,韩先生取出身份证和一张银联卡,先刷了身份证在自助系统内建立身份信息,随后插入银联卡,根据屏幕显示依次点击“挂号”-外科-选择医生-确认,不到1分钟时间,韩先生便完成了挂号,一张挂号凭条从机器里吐了出来,而银联卡也同步完成了挂号费用扣除。第二位尝鲜的是居民张阿姨,她直接用医保卡进行挂号,右侧刷卡通道一刷,便完成了身份信息确认,直接点击挂号等按钮,迅速完成了挂号和医保卡扣费。在机器上,除了挂号、缴费,患者还可以对医院药品、医疗器械、检查项目的费用进行查询。

从昨天开始,首批12台“医院自助服务系统”在泰达医院1至3层的门诊区域正式“上岗”。泰达医院院长陆芸介绍说,该系统依托银联支付体系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就医服务,可实现自费及普通医保患者自助挂号、自助缴费、门诊清单查询等功能。

泰达医院二期还将建设并完善对儿童健康卡、城乡医保卡及门特、生育险就诊者的服务,覆盖更大的人群。未来三期建设时,还将为该系统增加APP在线支付等功能。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