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微信摇来"萌大叔"是骗子 自称公安局上班人脉广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1:0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常健 小燕(化名)是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工作已经落实尚未报到。由于工作地与男友不在一个城市,男友提出分手,这让小燕心里蒙上了阴影,郁郁寡欢的她开始在网上寻安慰。

微信摇出“人脉男”

无聊中,小燕通过微信摇一摇加了一个附近的好友,对方说自己是一个40多岁的“萌大叔”,想和她交个朋友。小燕对“萌大叔”很有好感,便将自己失恋的痛苦向对方流露,对方也像个暖男一样,对她关怀备至,并称自己在公安局工作,给局长开车,虽然不是民警,但人脉很广。一来二去,二人聊得很投机,后来小燕了解到“萌大叔”名叫赵振辉。

听说小燕还没有驾照,赵振辉就劝她何不趁着还没上班考个驾照,以后就没时间了。小燕想想也是那么回事,就问他考驾照的程序,赵振辉答应帮她问问。

5000元买了假驾照

几天后,赵振辉告诉小燕,他认识宝坻某驾校的校长,不用考试,花点钱就可以办驾照。见小燕有些犹豫,赵振辉称现在驾照考试越来越严格,有人考了很多次都通不过,还不如花点钱省事,单纯的小燕就相信了对方。过了一段时间,赵振辉说驾校那边的关系已打通了,让小燕准备4000块钱,哪天陪她去报名体检。

看陪她报名体检的赵振辉跑上跑下的,小燕对这个“萌大叔”更加增添了信任感,放心地将4000元钱交给了对方,体检完她还提出请“萌大叔”吃饭,谁知饭钱又是赵振辉结的,小燕觉得这个“萌大叔”对自己是真好。

今年8月,赵振辉将驾驶证给小燕送到家里。小燕多了一个心眼儿,上网查询驾驶证的真伪,却显示没有注册。对方解释说,因证件办得太快,入网需要一段时间,人家先给办的是临时证,之后再换成正式的。到了8月底,小燕催要驾驶证,“萌大叔”说马上下来,又让她拿了1000元钱,说是给驾校校长送点礼。

先后骗了10多万元

此后,“萌大叔”就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再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直到近日,小燕听说赵振辉被刑拘了,这才了解到对方并不在公安局上班,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原来,“萌大叔”姓孙,42岁,宝坻城区人,无业。据其交代,自2013年起他通过微信加好友,自称在公安局上班,人脉广,以为严女士改年龄需送礼为幌子诈骗4万元;以朋友出车祸急需用钱诈骗李女士2万元……诈骗金额超过了10万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