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消火栓密封盖丢失无法使用 消防车往返3公里取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1:0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王曾 路边一堆杂物起火,本来20分钟就能扑灭却因缺水耗费了两个小时。为什么没水?杂物堆旁边20多个消火栓由于密封盖丢失而无法使用。

昨天12:30左右,成林道与外环线交口附近的好新家园对面的一处杂物堆起火。记者到场后发现,路边的一片荒地内堆积的大量拆解的汽车零部件正在燃烧,并蹿出3米多高的火苗。由于这些零部件堆积的较多,且里面有塑料等物品,火势较大。不到15分钟,最先赶到的四五辆消防车上的水就用完了。

消防队员准备接用路边的消火栓,可把水带拉到跟前才发现,消火栓上的密封盖没了。消防队员沿着成林道和外环线寻找了20多处消火栓,可没有一个消火栓是完好的。没有密封盖一旦拧开消火栓,水就会顺着缺口流出,消防水带里的水压就会减小,无法灭火。为此,消防部门又调集了十多辆消防车,这些消防车前往登州路附近取水,往返一次的路程约3公里,其中多辆消防车往返了近10次,专门取水。14:30左右,火势才基本被扑灭。本来20分钟就能扑灭的火却耗费了两个小时。

消防人员表示,消火栓密封盖丢失不仅容易造成消火栓跑水,还会增加消防车的投入,一旦其他地方有险情,将会延误救援。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