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19人上“2015胡润百富榜”有你认识的吗?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1: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天津日报记者 马扬洋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七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三年保持20亿元。中国大陆十亿美金富豪增加242人,达596位,第一次超越美国。天津有19人上榜。

★总部设在天津的富豪有19人,比去年多1人

广东 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353位,又比去年增加123位;北京 仍为第二,有300位,比去年增加109位;浙江 位居第三,有262位,比去年增加111位;四川、河北 有所上升。对比去年,有12位新的地区首富。只有36位上榜企业家将企业总部设在大陆以外,其中,香港 最多,有28位;美国 第二,有7位;英国 第三,有1位。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人数仍然最多,有271位,比去年增加107位;其次是粤商和苏商。

★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

★共1877位企业家上榜,达历年之最

★王健林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重回中国首富宝座

★16位“8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比去年翻了一番

56位“80后”企业家登上今年胡润百富榜。其中有16位是白手起家的,是去年的2倍,基本都从事IT行业。大疆创新35岁的汪滔以220亿财富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目前还没有“9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

有2位继承财富的“90后”上榜,广州中海达廖定海之子廖文为最年轻的上榜少壮派,仅22岁;其次是耀升钨业郭耀升之子25岁的郭华彬。

★富豪姓氏解读

《2015胡润百富榜》中,姓王的企业家仍然最多,比例也比去年上涨了7%。刘和林也表现不错。而人口数量最多的李却表现一般,只排在第三位。

★富豪属相解读

今年属蛇的企业家表现较好,超过属龙的,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二名,而兔子已经连续四年表现最好。属狗的企业家也表现不错,从第八名上升到第五。龙和马今年表现退步。

★历史数据

王健林成为第四位当首富超过1次的企业家,其他三位是荣毅仁家族、黄光裕和宗庆后。胡润百富榜过去17年中,中国诞生了11位首富。

(制表 于泽涛)

(数据来源:《2015胡润百富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