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几百块钱的差价 天津眼镜暴利成这样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1: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新报新媒体记者 劳韵霏 马雨彤 市场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20元的镜架200元卖你是讲人情,300元卖你是讲交情,400元卖你是讲行情。网络也曾不断评出十大暴利行业排名,其中,眼镜行业多次排名居前几位。配一副好一点儿的眼镜动辄千元,小小一副眼镜竟成了奢侈品。眼镜,成了很多人心里明知暴利,却依然乖乖掏腰包的一大传统行业。

一副好镜片动辄几千元

“眼镜行业是暴利行业”早已深入消费者观念中。新报新媒体记者走访天津多家眼镜店,琳琅满目的眼镜、镜片各种价位的都有,有一两百元的亲民价,也有几千元的“贵族”价。

有的眼镜在店里卖几百元,同样的材质在线上只需几十元。镜片也相当暴利,天津眼镜市场上非球面镜片最普通的大概在200-300元,而贵的则要几千元。在南开区某眼镜店内,记者看到一款非球面近视镜片最低价格不到800元一对,同品牌镜片在线上的价格是150元左右。

边缘产品加价近一倍

暴利的不止眼镜和眼镜片,就连隐形眼镜护理液加价率也不低。记者在走访中留意到一款进口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市面上的最低价格为129元,同样的包装在线上药店的价格仅为69元。甚至有的赠品包装在实体店也能卖上价。

某品牌非球面镜片(低端价位)实体店售价400-500元

同品牌镜片在淘宝上的售价为120-350元

某品牌非球面镜片(低端价位)实体店售价700-800元

同品牌镜片在淘宝上的售价为100元

某进口品牌隐形眼镜护理液(买二送一装)实体店售价129元

同品牌护理液在药店线上平台的售价为69元

小贴士 网购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网上购物,当然也包括配眼镜。但许多初配眼镜者不知道该如何网上配眼镜,网上配眼镜需要哪些流程?

1.网上配镜前的准备配镜前当然要选好有实力的眼镜网,许多小商家看到其中的商机妄自夸大自身的实力,误导消费者购买其劣质产品。判断网站是否有实力,可以看网站有没有获得什么荣誉、用户的评价效果如何。

2.眼睛验光无论是在传统的眼镜店,还是眼镜网验光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验光可以到医院验光,当然如果你选择的那家眼镜网有验光点就更好了,为保证验光的准确性,验光前先闭目休息几分钟。

3.挑选款式一般网上的眼镜款式非常丰富,因为少了店铺的租金和中间商,所以价格也要比传统的眼镜店便宜很多。而且也不用到眼镜店取眼镜,快递直接送货到家,非常方便。

新闻延伸

租金上涨,用工成本上升的压力考验着大大小小的眼镜店。那么,目前,高中低档的眼镜店是否已经超过市场需求呢?对此,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租金、人工成本上涨,挤压了眼镜店的利润空间,眼镜业面临着重大挑战。眼镜业的利润较高,许多资金纷纷涌入,希望在眼镜市场中分一块“蛋糕”。目前,眼镜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必备品,而且更换速度较快,虽然眼镜店已经“遍地开花”,行业年均增幅达17%,但是眼镜市场依然没有达到饱和状态。

曾有媒体报道,不少眼镜国际高端品牌,动辄标价上万,但事实上,并非国际品牌,而是中国注册的假洋鬼子。薛胜文说,看似国际品牌,其实却非国际品牌的问题在目前的眼镜市场普遍存在。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主要是,标注为国际品牌的产品可以牟取暴利,此类产品在本国生产成本较低,而售价却达到真正国际品牌的水平,有非常大的利润空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