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老两口十年前签协议 84岁大爷病逝昨“赴约”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2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王曾 “把我的遗体捐献给国家,我要和我老伴一起走。”这是市民高世琦生前的最后一个愿望。十年前,高世琦和老伴共同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7年前老伴病逝,率先完成了捐献遗愿。三天前,84岁的高世琦也因病去世。昨天,家人遵照高世琦生前遗愿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天津医科大学,十年之约,一朝成行。

妻子率先捐献 丈夫7年后“赴约”

昨天上午,高世琦老人的孙子高伟整理好了爷爷生前的遗物,要去殡仪馆送爷爷最后一程。离家之前,高伟在奶奶贾瑞琦的遗像前点燃一炷香。“奶奶,我们这就去完成您二老生前的愿望。”高伟说。遗像旁边放着两本证书,一本是遗体捐献证书,另一本是角膜捐献证书。

高伟告诉记者,十年前爷爷和奶奶共同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2008年1月,64岁的奶奶因病去世,家人遵照奶奶的遗愿将她的角膜和遗体捐献了出去。在奶奶弥留之际,爷爷曾对她说:“你在那边等我,我不会失约。”

几个月前,84岁的高世琦被查出肺癌晚期,虽然家人瞒着不敢告诉老人实情,可老人心里明白。他把儿子和女儿叫到病床前叮嘱他们:“一定把我的遗体捐献给国家,我要和你妈妈一起走。”三天前,高世琦安详地走了,家人遵照老人遗愿,与市遗体捐献志愿者宣传小组负责人赵永华联系。

夫妻同是志愿者 帮助十多位捐献者

昨天一早,赵永华跟随天津市红十字会和天津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前来接受捐赠的遗体。赵永华告诉记者,十年前高世琦和贾瑞琦夫妻俩共同加入了天津市遗体捐献志愿者宣传小组,同年4月,老两口一起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

7年前,贾瑞琦病逝后率先完成了遗体和角膜的“双捐”,帮助两位失明者重见光明。高世琦并没有忘记与老伴的约定,帮助十多位遗体或角膜捐献者送协议样本,跑公证处公证。病倒前还在帮赵永华整理材料。

红十字会送来证书 医科大学接收遗体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送来了遗体捐献证书。天津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前来接收高世琦的遗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高世琦老人的名字将会镌刻在蓟县元宝山陵园的纪念碑上,他和老伴“一起走”的遗愿将会实现。

据医科大学工作人员介绍,高世琦的遗体是今年医科大学接收的第38具志愿者捐献的遗体。赵永华表示,本市捐献角膜、遗体志愿者的数量逐年增多,目前已经有近500位志愿者进行了角膜、遗体捐献登记。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