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路灯杆竖起五年成摆设 居民盼出门不再黑灯瞎火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2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读者来信

天津日报: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赵煜 我是东丽区昆俞家园小区居民。我们小区正门有一条路,叫海欣路。那里的路灯杆竖起五年成摆设,我们从入住到现在将近五年的时间,路灯压根就没亮过,居民们每天都在黑灯瞎火的路上行走。路面漆黑一团,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里已经住了很多居民,因为晚上路面太黑了居民们不敢出门。尤其一些骑电动车上下班的居民,晚上常常有人摔倒甚至摔伤。这条路有路灯杆不亮,给居民带来不便。我们恳请有关部门和单位,真心帮助我们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东丽区昆俞家园小区居民张先生

调查附记

路灯杆上电灯全部不亮

10月13日晚上8点,记者来到海欣路实地察看。这条路挺长,经过两个较大的居民小区和一个正建的住宅区。路上虽然有路灯却不见开启使用,漆黑的天空下只有过往车灯在闪烁。由于当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海欣路与外环线仅一河之隔,外环线上的路灯都已开启,唯有小区与外环线中间的这条路一片漆黑。

海欣路的路灯杆明明都竖立着,却一盏灯都没亮。记者在这条路上驾驶汽车行驶,眼前漆黑一团,不得不放缓速度摸索前行。海欣路的路两边,已经停满了汽车。小区的北门出口就在这条路上,门口附近有一个公交站,两名居民正在等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我是陪我媳妇在等车,她自己一个人等车有点儿害怕。一名刚刚回家的小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在三年前搬到这里之后,就没见路灯亮过,他把车停在马路边上,晚上也都是提心吊胆的,总怕被蹭了。

海欣路路灯不亮问题,已经是当地居民反映多年的难题。居民们听说记者采访,纷纷凑上前来发表意见。一位女居民说,因为路灯不亮,导致小区周边的治安状况每况愈下,车辆被砸的情况时有发生!晚上回家由于路黑总让人提心吊胆,周边的交通事故频发!小区现在的入住率已经非常高了,可是路灯就是亮不起来,居民不能总生活在没有路灯的漆黑世界吧。

管理单位:力争明年“五一”前亮灯

记者与市路灯管理处取得联系,将路灯不亮的情况向工作人员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这段区域的路灯设备,现在并没有交到路灯管理处,设备仍在道路管网公司。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道路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欣路项目属于外环辅道整体工程中东丽区路段的一部分,是外环辅道建设初期由公路总公司实施建设的。过程中,由于拆迁问题致使工程停工。管网公司由于同样原因未能组织实施,并及时向外环辅道指挥部进行了汇报。今年下半年市建委牵头组织外环辅道整体工程“半拉子”项目梳理时,也涉及此事。目前,市建委正组织外环辅道整体工程的实施方案。该公司也与路灯处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路灯处同意在市建委确定外环辅道“半拉子”工程整体实施方案后,一并组织实施包括海欣路在内的外环辅道路灯照明事宜。

目前,管网公司正在积极与路灯处协调电力部门确定路灯照明最终实施方案,力争在2016年“五一”前路灯工程实施完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