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出台 买净化器不怕中“霾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2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买净化器关注两个指标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贾云娇 洁净空气量表示单位时间内输出的洁净空气体积,显示了空气净化器效率。

累积净化量则可以体现机器的“耐性”。

选购空气净化器可关注这两个数值,理论上来说数值越大,就表示产品的净化效率越高,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津城又陷入“霾伏”,平淡多时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又火了起来。日前,国家标准委员会发布了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今后市民购买空气净化器就有了更为直观的数据参考。据了解,新国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空气净化器以前“蒙”着买

家住河西区的郑女士想购买一台空气净化器,昨天记者跟随她来到位于南楼的国美电器卖场,一上到二楼就发现正对电梯的醒目位置被数十款空气净化器“占领”。记者注意到,这些机器体积不大但“能耐”不小,去除PM2.5、除甲醛、排异味、抗菌、加湿样样都行。虽然功能大同小异,但价格却相差悬殊。比如,同样适用于30平方米房间的空气净化器,国产品牌的价位大约在2000元左右,而一些进口品牌则高达4000多元。当问及净化效果有何不同时,销售人员表示:“肯定是贵的好,滤网层数多,科技含量也高。”面对销售人员的推荐,郑女士有些怀疑,“这些产品都宣称污染物去除率高达80%以上,但效果如何肉眼根本看不出来,到底该选哪一款呢?”

与郑女士有同样困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选购空气净化器多为“蒙着买”,有的相信“品牌效应”,有的迷信网上流传的“排行榜”,对产品的性能、效果等专业指标知之甚少。市民宋先生表示:“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是跟风买的,就图个心理安慰。”

有了国标购买有据

据了解,新出台的国家标准明确提出了判定空气净化器优劣的两个核心指标,即洁净空气量(CADR)和累积净化量(CCM),净化效果可以通过数据更直观地展现给消费者,让选购空气净化器不再“雾里看花”。

天津时势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熊丽娟告诉记者,这两个数值是考量空气净化器效果的主要指标。洁净空气量表示单位时间内输出的洁净空气体积,显示了空气净化器效率,累积净化量则可以体现机器的“耐性”。“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不妨重点关注这两个数值,理论上来说数值越大,就表示产品的净化效率越高,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熊丽娟表示,“根据新国标,面积在30平方米的房间,至少需要使用CADR值在400以上的空气净化器。”

除了CADR和CCM,熊丽娟提醒,消费者还应关注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层数和外壳的密闭性。一般来说,滤网层数越多、产品密闭性越好,空气的净化效率越高。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