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市民租个菜园一年蔬果都有了:数十种蔬果都能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2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张珊珊 采摘蔬果已成为市民外出游玩的一项农家乐项目,不过,越来越多的市民已不满足于单纯采摘蔬果了,租个菜园然后采摘,成为新选择。昨日获悉,西青区辛口镇“家庭菜园”为市民提供了栽种、采摘的平台,市民可租赁“家庭菜园”,栽种蔬果后,利用节假日到这里收获自己栽种的新鲜蔬果,享受“家庭菜园”带来的快乐,吃到自己亲手种下的绿色无污染蔬果。

一年租金3500元

西青区辛口镇首先在第六埠生态农业体验中心园、水高庄生态农业体验中心园、当城生态农业体验中心园发展菜农“家庭菜园”租赁业务,一年四季为市民提供新鲜蔬果,许多市民也开始租赁菜地。

“家庭菜园”一般为二分地,棚内一分地棚外一分地,年租金一般在3500元左右,菜农根据市民对蔬菜、瓜果食用需求进行种植,菜农提供种子、农家肥、工具,负责种植、浇水、田间管理等,棚内一年可种三四茬儿蔬菜,四季都有蔬菜可采摘。目前,水高庄生态体验中心农业园已吸引2000余市民租赁菜园。

数十种蔬果都能种

“‘家庭菜园’节假日最为热闹,主人利用节假日前来采摘,别看小菜园平时清净,到了节假日,棚内棚外,家长带着孩子有说有笑、忙前忙后地采摘蔬果。”西青区负责人表示,“家庭菜园”可以说是刚刚起步,发展前景非常好,从开始10多户、几十户家庭租赁菜园,短短数月,已有数千户居民尝试租赁菜园了。

“家庭菜园”能栽种数十种蔬菜,比如,圆白菜、菜花、生菜、香菜、茴香、油菜、油麦菜、萝卜、芹菜、茄子、黄瓜、西红柿、小南瓜、辣椒等蔬菜。同时,部分大棚还可适时栽种葡萄、枣、草莓等水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