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黑药市生意红火 执法用无人机侦察捣毁假药窝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2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日前,本报报道了南开区文水路一带,“黑药市”生意红火一事儿。记者从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得知,从今年7月1日起至今,公安、监管委等多部门,对该“市场”展开多次围追堵截,甚至还动用了无人机侦察,而这些药贩子便打起了“游击战”。

据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黑药市”上的药贩子们一旦形成了大规模的交易,周边会有专人负责“放风”。只要一有风吹草动,药贩子们迅速背起包,撒开腿就跑。另外,面对执法人员的打击,他们还采取了“游击战”,从上午九十点钟出摊,改到了中午交易,甚至一度还在半夜活动。

为此,多部门100多名执法人员分组行动,根据药贩子不规律的交易时间,进行错时巡逻。而为了不惊扰到药贩子,执法人员在行动前还投入了两台无人机进行现场侦察。待无人机确定非法交易场所之后,他们在分头行动,堵住宜川北里小区近10个出入口。

从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执法人员共捣毁了非法藏匿药品窝点7个,审讯涉案嫌疑人28人,清点非法药品品种100余种,货值金额90余万元。同时,2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部门批捕。清理期间,南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还配合公安刑侦部门,查获了两起制售假药的违法案件。现场查获了制售假冒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络活喜”,以及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的“波立维”等产品,货值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